橘子汽水


 *校园AU
 *一发……没有加糖的小甜饼(纪念我第二轮放假哇哈哈哈哈
 *高中生设定(不在一个班

“佐助!”

在他听到因青春期变声而显得有些低沉的嗓音时,佐助修长的手指轻挑起道林纸一角,不徐不疾地翻过一页。视野的东北方向角落下一抹亮色,是鸣人的头发,佐助垂眼,收回目光,却发现自己忘记了刚刚才出现的“Tinuviel”是谁了,真不像话,佐助无声地对这样的自己表示了极大的不满,随即记下了页码,合上了书。

“走啦走啦,再坐下去你都要长草了!”

佐助站起了身,微微提起椅子向课桌底下推去,摘下了黑框眼镜,整整齐齐地压在米白色的腰封上。他揉了揉有些发酸的肩背,向门口那人走去。高帮篮球鞋踩出的节奏散漫而随意,而身形却是端端正正地立着,鸦青色的头发在白炽灯下偏了些蓝,衬的冷峻的五官柔和了许多。

鸣人一把搂住来人的肩膀,“真是磨磨唧唧的,还去不去啦。”这会儿刚入夏,空气在雨后显得尤为的闷热,佐助有些嫌弃地用手肘抵了抵鸣人的胸口,拉开些距离,“陪跑的话,我可是要报酬的。”鸣人眯着眼欠欠地凑在佐助面前,一巴掌拍在佐助的腰上,“得啦,陪我鸣人大爷跑步,这是你的荣幸,还要啥报酬。”佐助偏头,由于距离过近,鸣人的金发戳在了他的脸上,平日里看起来毛毛躁躁的金毛发质一往如既的柔软,痒痒的,挠动的不仅仅是佐助的脸颊那么简单。

记得两家父母在一次日常聚会中提到以前尚且年幼的小佐助对小鸣人的金发异常执着,鸣人倒也爽快,直接拔了几根头发送给佐助,而佐助也在四个大人奇怪的注视下郑重地送了鸣人几根自己的黑发。“这两孩子蠢到一堆儿去了……”后来这件事被再次提出来时,宇智波鼬如是说道。“哥哥……”佐助颇为不满的叫到,眼神却飘忽到坐在旁边的人身上,那个金发的傻瓜一边不好意思地拿起纸杯喝着橘子汽水,一边模模糊糊地嘟囔着,“要是佐助现在还要的话,我也会给的啊……”佐助低下头用稍长的黑发遮住了那欲盖弥彰的笑意,他甚至有点得意,马上又抬起头,闪着碎光的黑眸子直直地盯着自家哥哥,鼬的嘴角微微一抽,“别炫耀了,多大个人了…”

现在依旧很是执着,佐助在心里默默叹气,然后抬手揉乱了鸣人的金发。

操场上的灯光有些昏黄,跑道上的白线不甚真切,还是有跑步的人,依旧是稀稀拉拉,三两成堆。佐助进了铁门就马上靠边儿蹲下,松了松鞋带准备重新系好,却听鸣人又在催促,“快啦快啦,佐助我说,你是不是上了年纪,手脚不灵便了啊,怎么老是磨磨蹭蹭的。”佐助继续着手中的动作,却抬头看向鸣人,短袖的白衬衫,收脚的休闲裤,校服质量不太好,大概是有点缩水了,露出一小节纤细的脚踝。鸣人的腿型是特别好看的,笔直匀称,佐助承认这一点,但他尤其喜欢鸣人的外踝那一端的凸起,特别的……性感。等佐助站起身时,鸣人自以为帅气地甩下一句,“有本事追上本大爷……”就跑远了,佐助站在原地看着那在灯光下忽明忽暗的身影,如果是白天,还能看到他明媚张扬的笑脸和迎风乱飞的金发,很难想象,这样的男生身上是一股淡淡的香味,很像一场突袭的夏雨后,走进果园里,随手摘下的一个橘子的味道,伴随着青草和阳光的气息。

鸣人跑完一圈再经过佐助时,佐助抬脚跟了上去,“你耍赖!”鸣人放慢了脚步,好让佐助听清楚他的控诉,“哦?”佐助佯装没听清楚的样子答道。“本大爷比你多跑了一圈!”“那又怎样?”佐助微微停顿了一下脚步,并上鸣人的肩,两人很默契的用了一致的节奏,就连摆臂的角度都相差无几,令人,相当的赏心悦目。

操场四百米一圈,鸣人跑到第四圈时有点喘气,落下佐助半个肩膀,而佐助丝毫没有放慢脚步的意思,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的跑道,他突然转头,对上鸣人的视线,一边跑一边说,“听着,以后不要找别人陪你跑步……”“诶?”“我会一直陪着你的。”鸣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有些懵,他有预感,佐助还没把话说完,果然,下一句话一出,鸣人差点跌了个趔趄。

“只有我,才能听你喘气的声音。”

鸣人难以想象佐助那张禁欲的脸是用怎样的表情说出这般露骨的话,他伸手拍了拍佐助的肩膀,佐助停下脚步,回头……呵,面无表情,鸣人有些失望的单膝跪下,低着头,“我系一下鞋带,等着。”

他两都站在树影下,阴影又浓重了一分,偶尔一丝极细的风,带来的都是膨胀的热气。佐助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瘦小身影,莫名的想抱住他。佐助缓缓的在鸣人面前蹲下,“鸣人……”他低低地呼唤了一声,“干啥?”鸣人抬头,却被佐助突然间靠那么近吓的个猝不及防,条件反射般地向后缩了缩脖子,佐助比他反应还快的凑了过去,牙齿轻轻咬住鸣人的下唇,忽而,又用手圈住鸣人的脖子,将他向自己身边拉近了些。鸣人才问完话的嘴还来不及闭合,就被佐助钻了个空子,柔软的舌头灵巧的探入温热的口腔,尽情地肆虐一番,才退出来,末了,还舔了舔鸣人的嘴角。

鸣人猛的捂住嘴巴,推开佐助,站起来,心虚地向四周看了看,手足无措地骂道,“艹,你傻了么?!这儿全是人,被别人发现了怎么办,这种事,回家做啊!”佐助扬起笑脸,一副人畜无害地样子说着,“橘子汽水。”“哈?!我在跟你说正事儿呢!万一还有老师在操场上,把我俩的关系告诉了……”佐助也站了起来,无所谓地揉揉鸣人的头发,“我说你,少喝点汽水。”鸣人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打心底讨厌被佐助哄哄就消了气的自己,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他可是宇智波佐助啊。“鸣人?”佐助看着傻愣愣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人,“啊……对不起吧,以后会注意的。”佐助再自然不过地说出了抱歉,鸣人眨巴眨巴眼睛,摇摇头,“不要你道歉,明天请我喝汽水,我就原谅你,混蛋佐助!”趁着四下无人,鸣人又向前一步,小心的学着佐助的样子咬了他的嘴唇。

佐助对上了鸣人的眼,他觉得鸣人的眼里闪着星光,而鸣人知道,自己的眼里,只会有佐助。

Fin.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