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我们传唱的故事

一个谈不上repo的repo,姑且算作读后感吧(?)

写给《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和《俗气爱情故事》

写给你@bangbangzz1 

认识太太全要感谢七夕和一位我并不认识的画手orz 总之,拉着阿穆喋喋不休的说道十二点过是罪过,但是又真的发现太太很投缘(啊,大概是单方面觉得诶嘿嘿)甚至年龄啊喜好啊,很巧合呢,有这样一个大神级同好的感觉真是爽啊!说到怎样发现阿穆这个宝的大概是《追星》那一篇,带入感巨强的大佬追星历程,这个也强推哦~

然后就是文章链接会放在评论里,怎么都做不好链接orz 实在抱歉了(手机排版的无力)没看过文的孩纸可以先去看文哦!本篇涉及大量剧透!!

不得不说《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这首歌本就恢弘大气,再去听一次时,发现文章的主线和歌词真的特别契合,大概是……太太的用心之处?还是太太的神来之笔?

“Welcome to your life
 欢迎降临世间
 There's no turning back
 回头路从不可选”
 这句话大概是照应了佐助鸣人的结局,既然降临了人世,就没有回头路可选,所以鸣人是没有后悔从监狱里出来被佐助带走,所以佐助也是没有后悔自己成为牺牲品撞上了鸣人的刀子。

“It's my own design
 一切是我的计谋
 It's my own remorse
 责任由我承受
 Help me to decide
 请助我抛开踟蹰
 Help me make the most
 让自由和欢愉”
 这儿又能体现文章的环环相扣,鸣人所置身于的巨大的骗局,最后由小樱几句话解释了出来,就会发现,一切的情节都是水到渠成,不管是佐助下了狠手的训练,还是两个人的情感线,挑明关系之后的没羞没臊的日子,还有太太用大量笔墨对复仇日佐助身体状况的铺垫。不得不感叹一句,看看人家的文,再看看自己写的什么鬼。

“There's a room where the light won't find you
 若得一室容你我匿藏
 Holding hands while the walls come tumbling down
 执手静待那黑云摧高墙 
 When they do I'll be right behind you
 风雨欲来时我伴你身旁
 So glad we've almost made it
 大业欲成,怎不昂扬 
 So sad they had to fade it
 终归尘土,怎不神伤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治此天下,何人不想”
 这几句真的!实在是巨巨巨巨契合了!如果太太光是听到歌就构想出了这样一个脑洞,那我真的是崇拜到不可自已,两人一起复仇的场景历历在目啊,“大雨欲来我伴你身旁”,突然就想到两人携手四战的时侯,各种的默契和小表情,至极的有爱啊!!“终归尘土”大概就是明喻了佐助的结局和鸣人感情的去向,不得不说啊!太太写的太好,无法用我浅薄的理解和匮乏的语言表达崇拜之情!

当鸣人从监狱里出来,听到佐助好听的声音时,两个人的感情就拿捏的特别好,文章也在两人对话中简单交代了出了鸣人入狱的原因。不得不说啊,鸣人真的太天使了——“我的父母没有教过我仇恨”这句话完完全全的符合鸣人人设,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咳咳……说远了),两个人对峙时的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神态描写都是处理的很好的,鸣人慢慢找回了思考问题的能力,有了感情这种东西。实在的,佐助真的性格太还原,训练里的不留情面不过是想让鸣人以后少受点伤,最好强到无法受伤,帮他涂药也是在表达他对鸣人的关心和照顾,别扭的人真的是时时刻刻都在别扭,最恶劣的是他让鸣人将爱给了一个将死之人,直到死,他都在欺瞒着真相。鸣人一直就活在骗局里,团藏的骗局,佐助的骗局,甚至是小樱,都没有站出来过,将佐助的情况向鸣人坦白,最终他是孤身一人征服了世界。这样看来,文章可谓是悲剧的典范。不过,转念一想,如果当时鸣人出狱,来接他的不是佐助,剧情又会有何走向,没有家人,没有亲戚,没有朋友,一人背负着杀人犯的骂名,又能好到哪儿去,所以被佐助带走,实为一个人生的向上转折点,佐助让他有了感情,有了生活,有了爱情,个人认为吧,就算小樱没对佐助说“你亲上去试试”两个人的感情迟早都会爆发,不过是延迟,那么最后,鸣人得到的可能就有一句“我爱你”,而不是,对轰轰烈烈的爱情有了一次亲身的体验,这样的话,结局又算是美好的。

其实吧,他们没有想过征服世界,想要的,不过是对这个凌辱你打击你的世界报之以回礼,一个世界都抵不上和我拥抱的你。文章以佐助自白结束,真的特别的心疼——“我还想和你多过几年,一起老就好了”“让我再看看你,让我再摸一下你的脸颊”“啊……没时间了”真的把我气哭,这种人,总是默默地就承担和付出,疼也从不吭声,我想,他才是最需要感情的那一个人。

然后是一点都不俗气的《俗气爱情故事》,《hello》这首歌本就以“灵魂乐”为主的凄美钢琴谣曲,主题是“怀旧”和“遗憾”,对上太太笔下的“回忆”和“美好”,其实在写repo 时,我一边放着歌,一边又重新读了一次文章,很没骨气的哭了,我想了很久“遗憾”应该对应什么,是“美好”,就像,没有所谓的丑就没有所谓的美一样,如果没有那一段的相遇相知,我也不会在你离去后,得知爱之深切。

文章以记者木叶丸的第一视角展开,从外界对一个成功事业家的评价褒贬不一埋下了许多伏笔,为鸣人在本篇的人设增添了许多的神秘感,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继续读下去,然后,文章就转入鸣人的叙述,中间又转入现实,适当的描写了木叶丸的情感变化和鸣人的神态动作,画面感很强,就像一部电影,娓娓而来。至于,结局,木叶丸删了采访,安慰自己这是一个“俗气爱情故事而已”,这种故事,我们知晓,我们传唱,就是最好。我真的概述不出来,一句“回来了”真的……唉……又哭了……

文章一共出现了三次“hello ”
 第一次“hello”是两人第二次的相遇,这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的一个美好的开始——偶遇,这个词啊,包含着多少的欣喜和意外之情。文章吧,性格依旧是特别的还原,鸣人的热情,佐助的冷淡,鸣人的厚脸皮,佐助的毒舌,鸣人强赖着走进佐助家的时候,两个人的隔阂就瞬间完全打破,佐助从开始的“为什么要告诉一个陌生人名字?”到“‘我叫宇智波佐助’他冲着漩涡鸣人上楼的背影说到”,这儿就能直接看出来,佐助接受了鸣人。虽说”两人平时没有什么交集,周末就(喜欢)一起待在书房里”顺理成章的两个人的生活交织在了一起,鸣人进入了佐助的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然后水到渠成的在一起,海风和吻,真的很美,新西兰啊带着私心提一句,真的太美太美,与世无争的北岛,温柔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故事发生在那个地方,再美好不过。故事讲到这儿,就有了一个适当的停顿,加了木叶丸的心理转变,这个细节真的太巧妙,脑补出了那种文艺片的情节。

第二次“hello”在鸣人离开了佐助六年后,某一天晚上打电话过去,看得出来鸣人在这个地方活得越来越孤独,看到灯红酒绿的城市夜晚,却想到了奥克兰的宁静安逸,“传属铃声”“‘爱人’的备注”“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这些细节将鸣人完全暴露,然后是一阵忙音,鸣人一个人自说自话——“hello it's me ”“Hello, can you hear me”“I'm sorry ”对应着歌词和情感——这个地方我看到真是心头一悬,然而,鸣人马不停蹄地回去,航班遇到的和佐助完全不一样的一个健谈的大叔,但鸣人少见的低沉,这儿除了低沉应该还有忐忑不安,期待和害怕,对比和佐助那一次太明显,有一句话是“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在途中遇见你”,这儿,表达的大概有这个意思。回去时佐助看文件看睡着了,这儿就有一个佐助因鸣人离开而疯狂工作落下病根的伏笔。之后佐助的一系列态度,直接让我重重的一摔,“I'm sorry, for breaking your heart .But it don't matter, it clearly doesn't tear you apart anymore. 对不起,伤透了你的心,但无所谓,很显然再也不会让你撕心裂肺了。”说实话,两人分开,这句歌词很应情。不得不提一句,两个人的未婚妻都是很好的女孩子,都是真心的爱着他们的,都是真心对他们好的,我很喜欢。

第三次的“hello ”是鸣人对佐助未婚妻(?)说的,然后,真相是残酷的。我想,佐助看着窗外时,能看的,不是大海就是蓝天,多么多么地像他第一次认真正视他时,看到的那一双眸子。他们回到东京,回到故乡,一个月后,佐助去世。“一起好好活着”这是佐助在和鸣人最后一次看海时,鸣人说给佐助的,佐助笑了,我觉得,无比的幸福和心酸。爱情故事结束了。

三次“hello ”,第一次的激动兴奋,第二次的后悔难过,第三次的不可置信和走向结尾。这个故事,是真的,一点都不俗气。

木叶丸采访后的一个月,鸣人也去世了,想想他孤独过的四十年,大概没有一刻,是像讲诉完故事后去世那么平静的。看看《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是佐助帮鸣人找回感情,而《俗气爱情故事》则是对应的,是鸣人教会佐助感情是什么。

他们,就是那么美好,绝配得不容一丝质疑。

很感谢,看到这儿的人,以及,阿穆你必须看到这儿!!不准嫌弃的……没逻辑的没文采的文笔!!好啦,顺便表白一下break my heart 的阿穆,很开心认识你,如果以后多发点糖,我会更爱你的😘

请一定一定,要看这两篇文章!
 和音乐原声一起,你会懂得他们的爱情。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