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 Change

*佐鸣

*鸣人生贺

*私设颇多

*请不要在意哪个季节有哪种植物

很久很久以前。

洋流还未到达北极,星光还未亲吻黑夜。

而森林深处的小木屋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客人。

〈Spring 〉

“有人吗?”少年探出了头,蓝宝石般的大眼睛打探着小屋内的环境。摆放整齐的玻璃瓶,色彩鲜艳的植物标本,倒扣在桌上的书,以及,插在透明花瓶里的琉璃苣。“请问,有人吗?”鸣人小心翼翼地走进屋里,陈旧的木板“吱呀”一声,吓得鸣人不敢再进一步。

阳光从叶上滑落,在少年的金色发尖儿上跳动。少年保持着尴尬的姿势,三秒,他快速收回脚,慌张地退后一步,却撞上了人。

“有。”来人冷冷地开口,略高于少年的身型挡住了阳光。少年怔怔地回头,他看到鸦青色的头发遮住了半张脸,像抚过月光的焦羽飘浮在空中,慢悠悠地落在他的眼前。

可月光多么温柔啊,鸣人心里想着。

“嗨~那个……我迷路了……可否借宿一晚?”鸣人尽量表现地自来熟一点,不能怂不能怂,怂了今晚就只有睡树上了。“我……”“哦。”男人侧着身子绕过鸣人,走进屋子里,拿出斗篷下的一丛车前草和几支新鲜的琉璃苣,“再不进来我把你关门外面了。”男人一句话让鸣人晃过神来,鸣人走进了木屋,门缓缓的关上,又是“吱呀”一声,吓得鸣人转过头去。站在桌前的男人依旧站在桌前,门却……

“Witch?”

“Wizard 。”

男人淡漠的声音纠正了鸣人的想法。“欧,抱歉,我以为这不分男女的。厉害了诶!”鸣人一下子蹭到小屋的角落里,好奇地打量着男巫刀锋一般凌厉的侧脸,他换上了新鲜的琉璃苣,把之前那支慢慢的用火花石压平,夹在了那本书里,意想不到的温柔。

男巫拿起书来,坐到一个藤蔓缠绕的木椅上,静静地翻过一页。而鸣人忍住自己说话的冲动,等着月亮爬上山头。

“睡里屋,里面有床。”男巫起身点灯,不紧不慢地开口。鸣人乖顺地点点头,走向里屋,推开门,一片漆黑。他疑惑的回头,却见男巫指尖在桌上一点,壁上烛台跳出了火花,摇摇晃晃的照亮了一间屋子。

“那个……你睡哪儿啊?”鸣人再一次惊讶之余,支支吾吾地开口。男巫头也不抬,答道“不需要睡觉。”“诶?那我睡啦,晚安,那个……”“佐助。”“哦好的,晚安,佐助。”鸣人有些开心地爬上床,“晚安,佐助。”他又小小地重复了一句。

“晚安,鸣人。”

“哇唔~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鸣人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一脸崇拜地看着男巫。男巫手指又是轻轻一点,灭了灯,“闭嘴,睡觉。”

“嘿~你会哪些魔法啊?点金成石?给鸟拔毛?让鱼跳舞?或者,空手做烧饼!”鸣人躺在床上天马行空,他憋了一下午没说话,现在太想和人说说话了,特别是对面那个人还是一个传说中的男巫!“把人变成不会叫的青蛙,这是我最拿手的。”佐助用手按了按太阳穴,慢慢开口道。“哇,真是……出乎我意料……”

鸣人的声音越来越小,催眠咒起作用了,佐助长出了一口气,他又翻过一页书,看到了“面包制作咒语”才想起鸣人根本没有吃晚饭,“白痴。”他低声骂了一句。

等佐助回来时,鸣人早就醒了,坐在桌旁,转头看向门口的人,“佐助,你终于回来了!等你一起吃早饭呢!”鸣人笑笑,招了招手,桌上是佐助做的……嗯,变出来的早饭,却是一口都没动过。佐助一愣,随即快步走过去,落座,拿起了一块司康饼,“吃吧,久等了。”他看着鸣人伸手拿起乳脂松糕,用小勺子挖起一块奶油。他慢慢地咬了一口司康饼,好甜,他想着,又小小地咬了一口。

〈Summer 〉

鸣人到这儿已经快两个月了,两人很是默契地没有提出“住一晚”那个许诺。他孜孜不倦地探索着新生活,拜托,这可是个男巫,和男巫的房子诶!说不定,男巫还有只龙坐骑,就养在森林后面的小山洞里,那个连光都照不到的地方。鸣人想着想着走了神,“不要用那种想解剖我的眼神看着我,白痴。”佐助抬手,两杯甜牛奶出现在桌前,“给你找点事儿做?”

鸣人摇摇头,随意端起一杯牛奶,“我只是还在想,你会给天空挂上星星吗?或是,裁下烟花做贺卡?给松饼穿上巧克力糖衣?让瑞士卷开在花上?”

佐助淡淡的瞟了鸣人一眼,看到他嘴边一圈白色的牛奶沫,“瑞士卷……开在花上?”佐助挥了挥手,往另一杯牛奶里加了两块黑巧克力,“鸣人,你要是个巫师,估计是世界最强。”

佐助不得不承认,鸣人的到来给他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意外性,就比如现在,他们一起站在他从未来过的山洞前,“你想干嘛?”佐助耐着性子问身旁的人。鸣人一脸神秘兮兮地对他说,“等~”晚上会有龙飞回来,带着数之不尽的金币玛瑙,童话书里这样写到。鸣人一脸兴奋地看到最后一丝光线隐在山的西南一角,“来了来了,快来了。”鸣人暗戳戳的拉着佐助的黑色斗篷,“Surprise!”

佐助看到山洞里慢慢地亮起来,黑暗退出了一隅,流萤垂下,扬成一片银光,转而又攒成一簇,把星空刻在了壁上。萤绿色的,比祖母手上的宝石还要纯粹,银白色的,比初冬时的新雪还要耀眼,明黄色的,大概,和身旁人的头发一样灿烂。没有龙的山洞,就有萤火栖息,童话书里还有这样写到,鸣人对此深信不疑。

“嘿~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看!”鸣人眨眨眼,调皮地扯了扯佐助的斗篷,“以后,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就要带她来这里。”

佐助转身就走,“诶诶诶,不再看看了么?不进去?”鸣人一个趔趄,快步追上去,他踩着有些硌脚的石头,发现佐助走的并不是来时的路。

佐助没出声,走到了山顶的草地上,一片银蕨在半月下熠熠生辉,宛若童话。佐助抬起手,淡蓝色的光在指尖上环绕,好听的声音念出一段鸣人听得不太真切的咒语。鸣人惊讶地看着月亮慢慢地由亏转盈,佐助慢慢地翻手,修长的手指被月光温柔地描摹,他转头,看着身边站着的鸣人,面无表情地开口,“如果我有喜欢的人,我会带她到这儿来。”

鸣人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一片草地,微风习习,从他金色的发尖穿过,绕过身后的银蕨林,拥抱了佐助。他听到林间的溪流潺潺,吟唱的诗歌不知是哪位流浪诗人的作品,没有清脆的虫鸣,没有花开的声音,森林的呼吸深浅不一,原野做着轻浅的夜梦,嵌在黑夜里的半月,和熟悉的声音,鸣人有些困了,他用手揉了揉眼睛,是满月,他陷入沉睡之前想着,是满月。

〈Autumn 〉

鸣人小心翼翼地拿起木桌上的一粒种子,佐助最近一直在捣鼓这东西,都不怎么陪我玩了,他有些别扭地想着。屋里光线不太好,种子上好像有漩涡花纹?鸣人走到窗边,抬手仔细观察着佐助最近宠爱着的小东西。

木门“吱呀”一声,吓得鸣人全身打了个激灵,可怜的种子滑出了手,落在窗外,他慌张地转身,对着门努力微笑着。

刚回家的佐助就看到了站在桌边一脸抽搐的鸣人,“怎么了?”鸣人连忙摇头摆手,佐助慢慢地走到桌子边,他看了看放在牛皮纸上的种子,心里有数,“鸣人,你动了这些种子?”鸣人貌似一副不在意地样子甩甩手,“我怎么会动你的东西呢?我说……”

窗上突然爬上了一丛藤蔓,新生的叶子迅速地长大,在窗前挂上了绿帘。佐助皮笑肉不笑地盯着鸣人,“请你,下一次,看到我的种子长了腿跑出去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鸣人听到房顶有细碎的声音,他不由得抬头,看到生气盈盈的绿蔓垂了下来,佐助轻触了藤蔓,藤蔓停止了生长。

鸣人快步地跑出去,这才发现,整个木屋都缠上了绿蔓,甚至在叶中还有星星点点的彩色花蕾,他一脸惊奇地抬手碰了其中一个白色的,花蕾绽放,开出的却是……瑞士卷。

等佐助出去时,鸣人都已经开始吃了起来,“里面还有果酱诶!”他听到鸣人含糊不清地说着。最终还是变成了这个样子,佐助和鸣人并肩躺在在了房顶上,一边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皮,一边看着阳光退出森林,“这里儿看得到星空么?”鸣人打了个嗝问道。佐助懒散地抬起手,随意的画了一个圈,高大的树林向两边退去,星空的碎光落下,“啊……好美。”鸣人转头看向佐助,轻轻地感叹到。“嗯。”佐助突然想起了很久远的事情,那个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坐到山头上,看着满天的星星和远处的城堡。

佐助慢慢的起身,解开斗篷,盖在鸣人身上,“晚上冷,你注意身体。看够了就回来。”佐助还未站起来,就被鸣人拉住了衣角,他看到鸣人的眼睛里盛满了星河,慢慢的流淌在蓝色大海里。他无奈地叹气,又躺回去。

“佐助啊,我想成为你的*familiar ……”鸣人转头,笑着对佐助说。

“再说一遍,我是男巫。”

“那就family 吧。”

“呵,哪种?弟弟?还是儿子?”

“想带去萤火虫洞和银蕨林的那种。”

鸣人眼里含笑,转头看向佐助。

大概有六个月了吧,鸣人到这儿的时日,真快。佐助心里想着。

“该回去了。”佐助淡淡开口。

“不。”鸣人表情一僵,笑意快速淡去,他撇过脸,躲避了佐助的视线。

“漩涡……鸣人……”他听到佐助叫出了他的名字,不由得抓紧了手里的斗篷。

“我不回去!”鸣人倔强地说。

“我是第十三个。”佐助叹气,转头看向星空,却又用手微微挡住了眼睛,“赠与了你‘自私’的那个巫师。”

谁不知道呢?这个国家的小王子出生时,就有十三个巫师前来祝福,十二个女巫赠与了小王子一切美好的事物,只有最后一个,让小王子变得不再完美。

“你不要赶我走……”鸣人的声音慢慢变小,“求你了……”

佐助沉默。许久没说话。

〈Winter 〉

他们都说,青鸟的每一根羽毛下面都藏着一个秘密。

哈?哪有那么夸张?青鸟一边用喙梳理着柔顺的羽毛,一边毫不在意地摆摆头。一个金币,换一个所谓的秘密,这倒是有的。青鸟清了清嗓子。

“小王子啊,努力多了。”这是它第一次从巫师手上拿到金币,这不会是叶子变的吧。“不是,你放心好了。”这也是它第一次听到巫师说话。

它每一年都飞去森林深处的小木屋一次,再带着一个金币飞出来。

“小王子开始学习继承人课程了。”

“小王子参加了邻国女王的加冕礼。”

“老国王准备给小王子举办晚会。”

“加冕典礼太盛大了!”

“新国王真是一个仁慈的人。”

“国王亲征!可帅气了!”

“这个国家又有继承人啦。”

巫师停下了捡拾草莓的手,他怔怔地望着雪地上的新鲜草莓出神。啊,那个蠢的嚷嚷着要在冬天吃草莓的白痴……都有孩子了。

他拍落黑袍上的雪,“嗯,我知道了。”青鸟叼着一个金币飞远了,白光映在雪上有些刺眼。佐助慢慢的走回了木屋。他还是会偶尔想起那个晚上,偶尔会去山头,偶尔看着远处的城堡,像以前一样,孤身一人。

要去庆典吗?看看那幸福的一家人?

“请问,有人吗?”熟悉的声音,冷不丁地在这个最普通不过的下雪天响起,来着最远处的问候。佐助微微一抖,很快掩藏了眼里的情绪,走出了门,看着他偶尔会想起的人,“我送你回去。”

那个白痴长大了。利落的金色短发被皇冠压的低矮,佩剑上的镂空花纹闪着银色的光芒。佐助慢慢地走着,鸣人慢慢地跟着,雪地被踩出一深一浅的脚印。

“嘿,佐助!”鸣人看着延伸在空中,切割晴空的树枝,突然叫出了巫师的名字,“你会,让阳光亲吻大海吗?”

佐助停住了脚步,鸣人似乎从没有变,不,他变了,他对自己说。“为什么?”

鸣人噘嘴低头,指了指雪地上的自己的影子,“大海没有影子的话,它该多么孤独。”

佐助轻轻地抹去地上的影子,没说什么,抬腿继续向前走。他记得这条通往森林出口的路很远,沉默伴随时,这条路又变的短了许多。

他们站在森林的边缘,他看着远处的城堡塔尖,飞过一只白鸟,一只鹿从灌木丛里跳出,又慢慢的走远。“你……”佐助正想说话,却见鸣人一脸神秘地伸出手指,指了指头顶的树木。佐助抬头望去,是一丛绝对不会出现在这个地方,但是就是出现在这儿了的*槲寄生,白色的浆果缀在深青的叶里。

“所以,你会吗?”

他看到白鸟落入他的眼里,比那晚的星光还要温暖。

End .

按理来说,每个童话故事(虽然这算不上什么童话故事)都应该有一个平凡而又永恒的结局。

所以,国王,哦不,应该是前任国王和巫师,永远的幸福生活在了一起。

Fin.

佐助:给我解释一下你的“继承人”?

鸣人:什么“继承人”啊?我转正了我的军师而已。

佐助:那再给我解释一下槲寄生怎么出现在了这个鬼地方?

鸣人:哈哈哈哈我让士兵给森林每一个出口的树木都挂上一丛,是不是很聪明?

佐助:……

*familiar :女巫身边的小精灵。

*槲寄生:槲寄生象征着阳刚之气,象征着浪漫、活力和生育力。这样的象征意义让人们相信,槲寄生有神秘的力量,能开始一段浪漫情事,最后就演变成在神奇的槲寄生下接吻的习俗。在西方文化中,槲寄生则被用来在圣诞节时偷走爱人的一个吻。当你和另一个人被发现站在槲寄生下时,就必须接吻。规则就是这样,没有商量的余地。

有点话想说:

提前祝鸣人小天使生日快乐啊!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没有什么逻辑的小故事。

实在抱歉,最近的诊断性考试真的太多,我要去修仙了,有缘再见。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