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天

*佐鸣
 *现代
 *短
 *想到什么写什么

【N】
 一丝极细的风延着半开的窗浅入,搅动着客厅里的气流,慢慢地翻过一页平摊在桌上的书。鲜切花的花瓣轻轻颤了颤,收纳了寒风的种子。

鸣人终是将思绪转了回来,随即,又抬眼看向了天。才下过雨的天,并不太明亮,云啊,一小块一小块的,白巧克力一般排列在银色的锡箔纸上,是风的拼图,是水的影子。

鸣人难的是安静地思考,虽然,安静,大致是最不匹配他性格的词语。他想了很多,大概追溯到了那个还在玩过家家的年纪。

一瓣花落下,被鸣人夹在了书里,他侧身躺下,伸手拿了不远处的抱枕,紧了紧手臂,是,果香味,他闭上了眼,抱住了梦。

天色渐暗,鸣人挣扎着坐了起来,这算是……秋困?他拍了拍脑袋,看向紧闭的门,一双白色的球鞋,安安静静地摆着。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拿起压在书上的手机。

【S】
 佐助是在天桥上接到鸣人的电话的,铃声不大,却在熙熙攘攘的夜晚里,让佐助听得清晰。他看着屏幕,奇怪的备注,自己都没注意笑意是何时挂上了嘴角。

“喂?”

“佐助啊,你在哪儿啊?”

“天桥上,快回来了。”

“我今天下午看了一会儿天……”

鸣人极少打电话来闲聊,即使他的废话很多,比起电话里若即若离的声音,他更喜欢像个老妈子一样,当着佐助的面碎碎叨叨,谈天说地。

佐助安安静静地听着。

“不知道你看见没有,蓝白相间的,像极了我们的校服。”

“于是,想起了你。”

佐助慢慢的走到天桥的中间,种在绿化带里的银杏树延伸的很远,灯光是从那边来的。

“你吃饭了吗?”他轻轻的问着。

“没有啊。”

“我给你带点拉面回来吧。”

“好。”

没头没脑的电话结束了。

【N】
 他的确是想到了佐助,在蓝白色的云端上飞过几只错落有致的黑鸟。

他想到了学生时代时爱喝的汽水和操场的红色橡胶跑道。他想到了堆满了书的箱子和台灯下的手表。他想到了冬天的拥抱和夏天的亲吻,在树影下,在走廊里,在天台上。

图书馆的S排37号还是他爱坐的位置,那里靠窗,他能看见全校唯一一个连校服都能穿的很好看的人走过去,不一会儿,就坐在了他的对面。

有些时候,绯红色的阳光顺着桌子爬到那人的发尖儿上,像沉沦在灰黄色的旧梦里,触碰到了遥不可及的天。

“我知道我很好看。”对面的人狡黠地笑了笑,“但你也没必要一直盯着我。”

“什什……么啊……”鸣人心虚地收回视线,可能是那暖光爬上了我的脸,不然脸为什么会那么烫?

“你这样的话,我想吻你。”

佐助是个口是心非的人。

不是“想”,是“会”。

他起身,抬手用书挡住了他们的脸,慢慢的吻在了鸣人的眼角。

那天的云很美,是用尽了红色和所有的暖色渲染出来的,是诗人用笔雕刻出来的美。

【S】
 佐助在等拉面打包时,无意地抬头一瞥,看到了电视塔东南角的一颗星星,他下意识地去找寻被自己遗漏的星光,却在来回往复了几遍,都只看见了,一颗,孤独的星球。

不比矮人守护的宝石璀璨,也不比精灵诵读的诗歌隽永,它终会黯淡的。

如果鸣人在,大概会小声地说一句,“可是它现在还亮着。”

佐助笑笑,他想起鸣人十八岁的生日,朋友的祝福,碰杯时的笑容,插着蜡烛的蛋糕,轻轻地勾在一起的小拇指,都让他感觉到了一刻明亮的美好。

拆礼物的那一刻,鸣人惊讶地叫出了声“呀!”眼里闪动着,是与这日无异的星光,“我真的,太高兴了!”

那不过只是一枚银白素戒,内圈刻着一个小小的字母“S”。

只?不不不,谁都知道,那晚佐助一句话都没说,不过是因为紧张的嘴唇都咬得发白。

那么多年过去了,佐助也不是没有再订做过戒指,那种镶嵌着钻石的戒指。但鸣人偏爱着第一个,普通的,不平凡的戒指。

都是过去,但是它还亮着。

【N】
 钥匙插在孔里转动的声音也不大,刚刚让鸣人听得一清二楚,他直接跳下沙发,没穿袜子的脚踩在冰凉的瓷砖上,一路小跑地到达门口,“嘿,佐助!”

佐助把温热的拉面递给鸣人,换好鞋时才发现鸣人光着脚站在地上,他又从鸣人手里拿过塑料袋,放在厨房里,二话不说,把鸣人横腰抱着起。

“哇哦哇哦,你干嘛?”

“蠢么?这么冷的天,不穿袜子?”

佐助直接坐在沙发上,拉开风衣,把鸣人的冻的有些发红的脚放在怀里,“等会儿我去准备宵夜,你去把袜子穿好。”

“嗯,好。”鸣人用手撑着下巴笑嘻嘻地看着佐助。

“鸣人。”

“怎么?”

“我晚上回来时,看到了星星。”

“呦嘻!然后想到了我?对吧哈哈哈哈。”

“没有……你别自恋了。”

“诶?佐助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别扭啊!”

“不能。”

Fin.

管不住自己的手😱

评论 ( 12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